只产不吃思淼淼

⭕史向all李白⭕
文章屏蔽见置顶

[银博]随手关门好习惯

#欢脱向,我绝对不承认自己沙雕/微笑


#男博,男博!


——————











      博士有一个习惯,随手关门。


      大家都知道随手关门是个好习惯,尤其到了夏天,随手关门更是能节省大量一定会花出去的电能,或者说……冷气。

      关上门,空调就能发挥出它堪比闪灵白面鸽双重加持的实力。


      “是空调给了我的命啊……”博士如是说着,随手关好门,直挺挺地在床上蹦了几个上下,瘫了下去。

      天气真是过于炎热了。博士身体尚未恢复,若不是防护服,怕是还未在战场上立下跟脚就中暑自动返还理智……即使是这样理智也快不足了。但是防护服有利也有弊,大热天的在脑袋上套几坨钢简直是石乐志操作,导热性那么好,每一战下来身上的汗都可以拿去演出哭包剧。


      博士恨不得每天回来就立即裸奔。


      是空调给了我这条命啊……他又打心里对这台空调感激不尽。


      这样的生活直到有一天,门坏了。


      博士进门后下意识顺手关门,在房间里过了一晚清凉良宵,第二天早上起来,精神饱满,干劲十足。

      准备好出门的他,一拉门把手,往下一按——


      卡住了。


      博士微微蹙眉,使劲摇了几下……

      打不开。


      他脸色一白,开始疯狂摇晃把手,奈何这把手跟星熊俯身似的,纹丝不动,镇定自若。

      他好像被关在房间里了……?

      博士深吸一口气,提醒自己保持冷静。电话在客厅,无法联系阿米娅,那么只能期望他们看见自己不出现来主动寻找了。


      然后博士开始有节奏地疯狂捶门。


      “有人吗?有人的话赶紧放我出去啊——!”




      “博士怎么还没出现?……”阿米娅在罗德岛总部大厅坐立不安道,“不会出事了吧?”

      “罗德岛安全得很。”凯尔希看上去无动于衷,“估计是睡懒觉,等一会儿吧。”


      等了一会儿,博士依然没有出现。


      “怎么回事?”这回轮到凯尔希皱眉了。

      “我要去找博士!”阿米娅“唰”地从沙发上站起来,眉眼间难掩焦急之色,“一定出了什么事了……博士对工作很负责的……”

      “博士是男性,你怎么能去他宿舍?”凯尔希适时拦下她,“找别人一起去吧。”


      话是这么说,可是找谁呢?凯尔希始终坚持原则问题,阿米娅对此也无可奈何。


      行动组和行动预备组都出去执行任务了,还顺带了12F,这就意味着——罗德岛的所有男性干员全部不在。

      阿米娅甚至想去找Castle-3,但是深思熟虑一番,恍然发现这显然是不现实的。他该怎么操作才能让博士出来?用脑壳撞?


      想尽一切办法后,两人的目光突然对撞在一起,异口同声道:


      “喀兰贸易?”





      作为男性占所有男性干员比例近一半的组织,喀兰贸易一直都很具有阳刚之气。


      “找角峰和讯使吧?”阿米娅询问道。

      凯尔希没有意见。


      没有意见,但中途两人遇到了意外。这个意外,就是唯一的男性六星银大老板。


      “银灰先生!”看见银灰的那一刹那,阿米娅有了一种退却的心理,但良好的护博素质让她敢于迈出第一步。


      “银灰先生,您知道讯使和角峰在哪里吗?”她鼓起勇气问。

      银灰低下头看了她一眼,不明所以,面无表情地淡淡道:“你找他们干什么?”

      “阿米娅别……”凯尔希反应过来,刚想阻止阿米娅护博专用的长篇大论,然而事实上在一个晃神之间护博兔已经把所有起因发展说得七七八八了。


      凯尔希:…………nmd,wsm

      这种事情怎么可以让一个图谋不轨的资本主义听到?!


      “……”阿米娅说完之后,场间陷入了莫名的沉默,又透出一股诡异的和谐感,让凯尔希感到无比窒息。

      “嗯……”银灰缓缓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似乎没有想到会发生这种情况。他默然着,突然说:“我也是男的。”


      阿米娅:“我知道银灰先生也是男性啦,所以角峰和讯使在哪里?…………”


      阿米娅:“……”


      阿米娅张了张嘴,颇为张皇:“银灰先生,我没有说你不是男人的意思!”




       阿米娅和凯尔希在门口等待,银灰已经进了客厅。宿舍的隔音效果不怎么好,能听见很明显的捶门声,断断续续的,像是垂死的老人扔掉拐杖走路。


      “咚……咚……”捶到后面博士实在是没有力气捶了,口干舌燥到甚至喊都喊不出来——虽然可能只是单纯因为懒。


      怎么还不来人……我都要让自己捶失智了……他有气无力地想。


      “盟友?”

      人声在这个时候总是令人感动的,博士也没想怎么会是银灰,直接一个蹦起激动升天:“银灰!我被锁住了,你快放我出去……”根本没管高冷人设碎了一地。


      “……锁住了?”银灰突然真切怀疑里面那个失忆的博士是不是顺便失了智,自己把自己锁住了,你作战真不会半路拆家?

      “这是门的错,不是我的错。”博士大概能猜到他在想什么,义正言辞道,“门坏了我当然出不去。”

      “你在里面,没法出来对吧。”银灰想了想,在门外问道。


      “嗯——”博士焦灼地拖了一个尾音。

      “我帮你叫维修人员吧,你等一等。”


      “不行!”博士更急了,“我知道喀兰贸易办事效率高,但是打电话说明情况和地点需要至少三分钟,维修人员准备出门需要两分钟,赶至事发现场至少半小时,查看揣摩门锁问题要十到二十分钟,维修至少十五分钟……时间超出一个小时,还训练什么?!整合运动要是有时间让我消遣,他们早就团灭了……”


      “……”


      他听到外面安静了十几秒,再响起了银灰似乎毫无波澜起伏、但博士总能听出来些无奈的男低音:“你退后几步。”


      “啊?”

      “退后几步,往右移到房间边缘——最好有东西格挡。”

      “哦……好了,然后呢?”


      然后就是几瞬间的万籁俱寂,和一阵电光火石的轰鸣爆裂交织在一起,散射,闪烁,伴随着无数残垣断壁化为焦黑齑粉。

      男人出现在断壁残垣上。


“银灰,你的盟友,前来助力。”





      一天的训练完毕之后,博士终于拾起了这个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我今晚睡哪儿?”


      这句话其实只是开玩笑,博士心知肚明自己的位置仅剩沙发,说到自己的房间的毁灭那是纯粹当做调侃。


      再一次见证了真银斩的威力呢。


      但不知是因为罪魁祸首心怀歉疚,亦或是其他原由,银灰镇定自若地邀博博士到他的房间睡觉。

      两个大男人一起睡博士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尽管豹不是人),有床有空调就是最佳配制,于是他欣然同意。

      总裁就是总裁,房间都比其他人宽一倍,博士一进门就看见了那台瞩目的小型游戏架。


      博士:“……”


      他不动声色地打量银灰,试图从他脸上看出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来,很遗憾的是谢格拉总裁隐匿情绪的本事非常好,猫爬架被抓包也显得十分淡定。


      博士大失所望。




      空调开十七度盖着厚被子睡,一向是博士的讲究。虽然这种讲究可能不是人人认同。


      “银灰你要睡了吗?”博士钻进被窝,探出一个小脑壳来。


      “嗯。”总裁放下桌上的喀兰贸易经济资料。


      “来来,睡这边,我给你留了一个位置。”博士掀起一边被子。


      “……”银灰有了一种这是博士房间不是他房间的错觉。


      雪豹防寒能力很强,不需要盖着被子。但看博士积极万分的模样,银灰思考了那么一瞬间,果断进去躺着。然后熄灯。

      两人在床上单方面面面相觑。博士其实挺慌,但是他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脸皮厚度,一本正经侃侃而谈:“你转过去吧,两个人面对面睡会吸入对方呼出的二氧化碳,对身体不利。”

      “我以为一个工作狂不会在意自己的身体问题。”黑暗中银灰的声音显得格外岑寂。


      “……”博士没想到他会说这个。

      “这两者不一样。”他觉得自己很严肃,“身体和胜利两者不可得兼,我当然是舍身体而取胜利。”


      ——还不是为了你们精二。他嘀咕了一声,被银灰听得清清楚楚。

      银灰的耳朵摇了摇,只可惜黑暗中博士什么都看不清楚。他听见一阵窸窸窣窣的衣物摩擦声,身下床微微摇晃,银灰转了个身。




      第二天早上一醒银灰就感受到了异常。

      自己的尾巴好像被什么抱着。


      这个“什么”当然是博士。博士将他的尾巴牢牢圈在怀里,脸全埋入蓬松的毛发,时不时无意识地蹭一蹭,睡得正香。


      若不是因为有口水流在尾巴上,银灰说不定还会再欣赏一会儿。




      博士似乎直接住进了银灰房间,他的寝室早已被修好,可他没有回去,对外美其名曰“没钱买空调续命,只能出此下下之策”。


      “博士你龙门币还足啊……”


      “给你们精二用的。”


      ……了解了。请务必多住一段时间。




      事实是,博士发现银灰的空调性能比自己好,而且尾巴软还暖和,很好撸,可以充当抱枕。

      他从来没思考过这种行为会招来银灰的什么想法……亦或是误会。



      前面说了,随手关门是一个好习惯


      “放我出去——”博士在门内哀嚎。


      “我提醒过你了,那个门今天有问题。”银灰耸耸肩,继续看自己的商业报。

      “我下意识就关了,随手关门好习惯啊……”博士苦不堪言,这能怪他吗?不能!“银灰你赶紧真银斩啊!”

      “我房间的门经过合金加固,坚硬程度比之障碍物有过之而无不及。”银灰收起报纸,幽幽道。


      言下之意就是,打不烂的,别想了。


      博士:“……我精二你到底有何用!”


      “哦?”银灰听他不爽的语气,轻轻挑眉,从椅子上站起来,气势逼人,居高临下道:“那你摸我尾巴又有什么用?”


      博士一愣,瞬间手足无措:“你知道啊……?”


      银灰:“我又不是你,我当然知道。”


      博士:“……你可以去掉前缀。”


      “又软又绒又好摸的小可爱谁不喜欢啊?”博士试图进行反驳。


      房间里的温度似乎降了一个层次,只见银灰面色阴沉,颇有些咬牙切齿地吐出几个字:“小、可、爱?”


      博士:“……我说的是你的尾巴。”

      博士:“当然初雪也是。”


      这话可谓是火上浇油,雨里加硫酸了。银灰兽瞳眼神凌厉,宛如谢拉格常年的风雪交加,雷鸣滚滚,阴晴不定。又是突然的利刃出鞘,他将博士重重按在沙发里,欺身而上,盯着他嗤笑两声。博士肩头疼痛,察觉不妙:


      “疼、松开……”


      银灰稍稍松了点劲,没有松手,危险地眯起眼睛:“你在我这里住了这么久,摸尾巴吹空调,应该付出一些代价吧。”

      博士不明所以:“你要龙门币?银灰你有没有良心,你精二就花了我十八万,你又不缺……等等你干什么?!等!…………门很快就会被打开的!……”


      “那我尽量快点。”


      …………





      “阿米娅,我绝定把宿舍换成多人一屋,你通知下去。”

      “为什么?”阿米娅猝不及防。


      “我们要培养干员之间的熟稔度,并且节约电力与龙门币资源。”博士说出早已准备好的台词,“顺便,门设计成开放式无锁。”


      “好、……好的。”虽然搞不清楚干员为什么要培养熟稔度,阿米娅还是很快答应了下来。护博兔相信博士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





      从此博士再也没有能发扬随手关门好习惯的机会。







————end————







银博入坑作,想让大家眼熟眼熟我呀,鄙人思淼淼,以后可能会在QQ群里遇见!


评论(9)

热度(363)